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2 14:40:52 】 【 来源:”邻水政法“

  邻水县司法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积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邻水县司法局党组发挥“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召开专题学习会2场次,组织干部职工读原文、谈感悟,在深学细研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业干事精神被充分激发。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感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发挥职能,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

  

  结合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融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优秀党员普法志愿者、法治副校长、“新时代普法讲师团”等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20余场次。同时,用好“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基层普法力量,构建“多点开花”宣传格局,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生活的法治宣传,多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内容送到千家万户。

  

  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巩固拓展学习成效

  

  通过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凝聚力量共识,立足“1+4”司法行政职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精准聚焦群众法治需求,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上突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将推动执法部门“四张清单”落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推动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在刑事执行工作上进一步创新“智慧矫正”手段,合理引导特殊人群回归社会;在普法工作上注重拓宽法治覆盖面,构建全方位的普法宣传矩阵;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上注重将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完善镇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室)规范化建设,为邻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