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资源优先保障基层 全力建好用好司法所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5 15:55:2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邻水县司法局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资源优先保障基层,力量向基层汇聚,以“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为载体,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前沿阵地。


  加强硬件建设,夯实基层根基。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召开务虚会,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形成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的内容和目标。各片区司法所积极行动起来,与辖区乡镇协调沟通,规划好办公场地,按照规范进行装修和上墙,每个司法所按要求配备基本设施设备。


  优化人员配置,增强基层力量。实行片区管理模式,即在不改变原司法所设置的前提下,将全县11个中心场镇司法所确定为片区所。每个片区所配备3名以上专职司法助理员。非片区所人员组成采取“1+N”模式(即由1名片区所的专职司法助理员兼司法所负责人,乡镇安排1名以上的兼职司法助理员和1名社会工作者共同办公);平时专职司法助理员集中在片区所办公,逢场天到辖区所指导开展工作。


  强化制度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完善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制度,建立和形成选贤任能、能上能下的干部竞争机制,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完善人事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新考录公务员一律充实到基层所,司法所实行双重管理,日常管理以乡镇为主,要求所长主动向所在地乡镇领导请示汇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对司法所进行严格的绩效考核,将工作实绩与工作经费、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挂钩,增强司法所人员的工作责任心、积极性。(刘珊)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