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持续发力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08 16:43:3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邻水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激发内在动力,提升矫正质量”这一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矫正工作执法水平,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夯实“动态管控力”。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对辖区内重点管理对象逐一走访排查,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动态,坚决防止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全县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2022年以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600余次,在册300余名矫正对象全部管控到位。


  持续赋能技术创新,夯足“智慧矫正力”。邻水县在全市率先创建“智慧矫正中心”,中心配备自助矫正终端,通过“线上自助”采集信息,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效率;通过“智能语音监管巡查“系统,利用语音识别技术,有效地预防人机分离,做到了矫正管理科学化、便捷化;通过“新我智慧矫正平台”向矫正对象发送矫正活动指令,矫正对象通过“在矫通”接收指令、查询记录,完成在线教育学习。截至目前,已有37人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学习时长达296时。


  持续抓好业务培训,强化“人才支撑力”。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计划,结合《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细则》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执法规范水平;同时,以季度案卷检查形式,以查促学,以问题倒逼整改,不断深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2022年以来,共开展案卷检查5余次,社区矫正业务培训1场次,2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培训。(邻水县司法局  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