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春风行”普法宣传 提升高竹新区群众法治素养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1:37:02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近日,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携手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在高滩镇赶集日开展了一场“推进法律川渝共建、保障公民合法权益”春风行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场的老百姓介绍了该中心机构的成立和具体的职能职责,以及相关的业务办理流程,欣锐律师为前来咨询的老百姓就个别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同时,为赶集的老百姓发放普法宣传纸,内容涵盖宪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法、公证等相关内容。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活动覆盖群众1500余人次。


  自川渝高竹新区挂牌成立以来,为填补公共法律服务在新区的空缺,渝北区司法局、广安市司法局、邻水县司法局经过长期协作、多次谋划,高标准打造了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中心于2022年12月份开始运行,截至目前,联合律师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两次、接受企业或个人法律咨询40余次,化解农民工劳资纠纷一次。在未来工作的开展上,该中心将继续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川渝两地优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资源。以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为新区企业的营商环境和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邻水县司法局 柯尊友 曹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