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三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8 09:47:00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司法行政系统火灾防控工作,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邻水县司法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工作。


  强意识,筑牢思想“防御墙”。认真汲取“2·2”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督促全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大会,加大部署,明确消防安全具体任务,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推动工作落实。


  重排查,用好安全“显微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对照消防安全要求和标准,对全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从电源电器、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的配备以及用电习惯等方面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实行消防安全检查“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责令整改到位。


  抓宣传,打好法治“优势牌”。发挥司法行政普法宣传职能优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以法律“七进”为抓手,重点宣传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安全生产的覆盖面、影响力。同时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自救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邻水县司法局  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