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兴仁司法所:“三新”教育谱写社区矫正新篇章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01 10:27:47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改造,激发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的内生动力。2月23日,邻水县司法局兴仁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道德教育铸新魂、法治教育立新行、感恩教育塑新我”的“三新”教育活动。根据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三新”教育活动计划,在今年1月至2月组织、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书写“一封家书”,向家人抒发愧疚之意,表达感恩之情;开展一次孝心行动,为父母洗脚捶背,为孩子洗衣做饭,陪亲人吃饭聊天等,表达爱意和心意。


  在集中教育会上,每名矫正对象向司法所工作人员递交结合自身实际书写的家书和尽孝心、爱心行动照片,保证教育内容落到实处,扎实走好“三新”教育开篇之路。集中教育结束后还组织矫正对象到社区广场开展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修复、构建良好的社会关系,学会感恩社会。


  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三新”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为平安邻水、法治邻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邻水县司法局兴仁司法所  唐创)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