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三弦齐拨”奏响意识形态“最强音”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10 17:29:5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邻水县司法局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通过思想引领、制度建设、舆论推动等多个方面奏响意识形态“最强音”。

  

  拨好“理论弦”,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创造力、凝聚力,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拨好“制度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定期研判、通报等制度。将意识形态的学习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召开党组会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建立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等专项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政法干警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

  

  拨好“宣传弦”,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更新系统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文化活动场地等意识形态内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切实用主旋律凝聚人、感染人。发挥新媒体时代的宣传优势,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微信工作群、“法润邻水”微信视频号等进行网络宣传,打好意识形态宣传舆论主动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法治环境。(邻水县司法局  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