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四强化”落实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13 15:37:22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邻水县司法局立足实际,坚持“四强化”落实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360截图20230413153701586.jpg


  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邻水县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具体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推动工作落实。县局对各镇司法所、机关各股室实行了严格的目标管理,完善和健全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一岗双责”“一票否决”等制度,保证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的落实。

  

  强化安全稳定,助推平安建设。邻水县司法局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市司法局关于维护春节等重点时段社会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梳理,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着力做好信访工作,助推平安邻水建设。一季度,全县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 516件,调解成功512 件,成功率达 99 %;无一起因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律师服务等工作引起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强化法律服务,提升法援质效。邻水县司法局加强对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者的教育管理,确保法律服务市场规范有序。持续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主题法律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援助案件和提供公证服务。

  

  强化执法监督,加强队伍建设。邻水县司法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制定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方案,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执法部门整改。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参加执法考试并组织线上培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邻水县司法局 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