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三聚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24 16:26:21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邻水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资源优势,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法治服务提质效。邻水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团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常态化法治体检活动,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风险防范、助力企业稳工稳产。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法治文化创建,开展惠企政策、法律知识宣传解读,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积极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公证业务等服务,提供法律咨询200人次,提供公证咨询130余人次。

  

  聚焦文件审查优环境。邻水县司法局强化对涉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监督管理,凡是涉企规范性文件必须进行公平竞争性审查。要求涉企规范性文件起草单位必须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商会等意见。对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建立审查绿色通道,做到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反馈。定期清理调整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行政合同12件,出具书面审查意见书12份,提出修改完善建议10余条。

  

  聚焦涉企执法促发展。邻水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联合邻水县纪委监委成立行政执法监督调研专班,深入与企业联系密切、涉企行政执法相对较多的10个职能部门开展调研活动。大力宣传行政执法“码上监督”平台,收到执法不规范投诉及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在各镇设立行政复议便民服务点,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邻水县司法局  甘莎)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