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把好“三关”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24 15:50:3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期间,邻水县司法局把好“三关”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把好宣传关,全方位营造爱卫法治氛围。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在社区、广场搭设咨询台宣传普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生活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践行低碳环保新生活,同时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律师积极参加全县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把好整治关,多渠道落实爱卫绿化工程。扎实做好卫生死角整治,搞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活动,每天上班前10分钟坚持对办公室内外环境进行清扫,定期对各股室爱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评比,努力创建一个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加大节日期间的清扫保洁频次,重点做好办公区域、责任路段的清扫保洁及“四害”消杀工作。

  

  把好疏导关,多层次开展心理健康测评。邀请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局机关2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心理测评,全面、系统地掌握机关干部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其更好的了解自身心理性格特点,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并加强自我调适,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质,促进工作开展。同时,依托“辰微”后台管理系统,对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测评,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目前的心理状况,调整监管教育措施,及时对其产生的负面情绪进行疏导,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帮助其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邻水县司法局 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