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柑子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进乡村进机关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4 16:27:49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柑子司法所联合镇法律顾问来到柑子镇、太和镇人民政府,为该镇法律明白人及村社区干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柑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以基层干部应当学法、懂法、守法为题,结合辖区内多发、易发的矛盾纠纷,以案释法,着重讲解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相邻关系纠纷、预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呼吁广大基层干部在应对农村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时要积极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多种主体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的作用,用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使得案件向不同方向分流,多处着手、多方合作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360截图20230904162743750.jpg


  随后,柑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深入太和镇普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普新社区农业生产特点和农户法律需求,面对面向群众普法,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在村镇营造普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以宣讲法治理念、法律知识、典型案例为活动重点,以走进乡村、群众家中为活动载体。通过讲述典型民生案例等形式,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热点法律”宣讲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法律意识植于心、笃于行。本次普法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邻水县司法局柑子司法所 李红梅 杨涵宇 冯彦菲  )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