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机关 拥军优属促和谐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4 12:57:2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邻水县司法局联合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增进军民鱼水情,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青春进行现场授课。张青春以“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围绕与军人军属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涉及拥军优属相关的维权知识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军属等宣传退役军人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等政策规定,有效增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维权意识。活动现场,邻水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法律援助明白纸》等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退役军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办法,积极开展“拥军优属促和谐”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法在身边”,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周欣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