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柑子司法所开展2023年秋“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13 10:37:5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和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守护平安开学季。近日,柑子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柑子小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学习。

  

360截图20230913103800594.jpg


  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他还列举了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盗窃、抢劫等容易引起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坚决杜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侵害、远离毒品和电信诈骗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工作人员嘱咐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规范言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随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并就讲课内容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法治课堂,他们会认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提高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与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柑子司法所李红梅 冯彦霏 审签领导: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