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培育“法律明白人” 提升普法满意度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21 11:45:4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这次培训会,解答了我很多疑惑,下次调解纠纷我就更有经验了。”近日,在邻水县牟家镇向阳村村委会,刚参加完“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的村调解员胡钱明说。

  

  培训现场,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律师以“让‘法律明白人’更明白法律”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该镇村组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近50人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公益普法宣讲课。培训课上,主讲人重点就《民法典》中与农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一系列生动案例,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等法律条文,进行全面详细地解读,并针对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农村土地等农村矛盾多发领域,具体讲解了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遵守法律,做好本村普法宣传工作,带动基层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用真心真情解决好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邻水县司法局聚焦普法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在普法队伍、普法思维、普法形式上下足功夫,壮大由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青年普法志愿者等组成的公益普法队伍,培育千余名农村“法律明白人”,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