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零距离旁听庭审 让“法律明白人”更明白法律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4 16:40:0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提高“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实效性,切实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真正发挥“法律明白人”化解矛盾纠纷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10月23日,邻水县司法局组织城区三个镇80余名“法律明白人”走进庭审现场,旁听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审理。

  

360截图20231025164050200.jpg


  “现在开庭!”,庭审现场,一声清脆响亮的法槌声将大家带进了一场生动肃穆的法治课堂。“法律明白人”全程体验“沉浸式”普法,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零距离”“面对面”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体会了审判程序的规范、庄严,感受了法律的公正、严谨。

  

  庭审结束后,“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更加直观地知晓了庭审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学到了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牢记职责,尽心化解矛盾纠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课堂,邻水县司法局这一创新举措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联合邻水县人民法院持续常态化开展“法律明白人”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运用好集中培训、法治实践等方式做实“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处理问题的能力,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法治人才支撑。(邻水县司法局  杨巧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