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柑子司法所全面开展“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系列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6:39:2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大力营造法治建设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近日,邻水县司法局柑子司法所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乡村。为了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在全镇辖区范围内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普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的法律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是人民调解进乡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主要内容以及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以案释法提实效。为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以贴近生活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补救措施,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隐私,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共计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社会效果良好。(邻水县司法局柑子司法所  李红梅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