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设立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9 15:03:5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邻水县司法局积极作为,在全县范围内选取7家企业设立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涵盖汽车制造、道路运输、培训服务、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制定观测点管理制度,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image.png


  11月17日至11月24日,邻水县司法局局长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分别到高竹新区、广安高新区及邻水县鼎屏镇和城南镇入企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会,宣传法律政策,询问行政执法部门是否存在暴力执法、逐利执法、机械执法等执法不作为和不文明现象,收集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掌握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高竹新区选取3家企业,广安高新区选取2家企业,鼎屏镇和城南镇分别选取1家企业设立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并完成挂牌。

  

360截图20231129150318042.jpg


  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上传下达与监测监督的作用。一是及时掌握各行政执法部门涉企行政执法检查情况,发现和查处行政执法部门违法检查、重复检查、“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企业。二是深入行政执法监督观测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升依法管理水平,积极为企业经营创造良好条件,促进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邻水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邻水县司法局 江蓥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