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7:24:4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12月2日,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邻水县司法局在邻州广场开展以“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宣传活动。

  

360截图20231205172343095.jpg


  邻水县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线上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利用工作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线下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法微动漫《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运用定制的挂图进行展示。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进机关单位、进社区、进商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过往群众、市场主体、流动摊贩等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普及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办案流程等知识,详细介绍行政复议不收费、快速便捷、受案范围广的优势,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化解行政争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继续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抓住“12·4”国家宪法日、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等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对新行政复议法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近距离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了解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邻水县司法局 秦瑶 甘莎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