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法律援助帮讨薪 群众赠旗表感谢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3 10:48:1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帮助我们拿回了血汗钱!”12月11日上午,朱某等人为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对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

  

  2022年9月,朱某等9名工人为林某一家修建别墅,但林某并未按约定支付劳务报酬,经多次催告林某仍未履行且双方多次调解无果。于是,朱某等人来到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指派具有多年劳资纠纷处理经验的法律工作者陈敦富承办此案,后朱某等人成功追回劳务报酬共计17万余元。

  

  上述案例只是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追索薪资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近三年来,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291件,其中农民工讨薪案件215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20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接下来,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落实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三优先”制度,简化农民工讨薪案件受理程序,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邻水县法律援助中心 陈柳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