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坛同镇司法所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4 16:33:19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近日,为认真落实广安市关于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确保新法有力有效落实要求,坛同镇司法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作用,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

  

360截图20231214163048035.jpg


  一是给村干部上法治宣传课。在各村委会组织村四职干部、大队队长、驻村干部等开展法治讲座,在解释具体内容的同时,阐明行政复议法在化解行政争议、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动员村干部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

  

  二是利用院坝会向群众开展集中宣传。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各村开院坝会的时机,向群众宣传普及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期限、办案流程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行政复议的优势,如受理免费、审查受理快速便捷、能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纠纷等,提高群众对行政复议的认识。

  

  三是入户向群众开展一对一宣传。为保障宣传效果,确保坛同镇群众能最大程度知晓行政复议法相关知识,法律服务工作者在零碎时间入户向群众开展行政复议法一对一宣传,消除群众对于行政复议申请的疑虑。

  

  本次活动向坛同镇广大群众宣传了行政复议法相关知识,同时也引导和教育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邻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邻水县司法局坛同司法所 张敏 林涛 刘艳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