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邻水县:远程视频“零距离”,亲情会见“暖人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8 17:30:1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远程视频会见是在押服刑人员与其亲属、监护人通过司法行政专网进行视频语音交流,实现“面对面”交谈的亲情帮教活动。

  

360截图20240118172914838.jpg


  九龙司法所秉持便民利民的宗旨,积极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为服刑人员与亲属搭起一座沟通亲情、传递关爱的桥梁,让亲情不离线、帮教不停步。为做好远程视频会见这项惠民工程,九龙司法所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辖区内服刑人员与家属的远程视频会见的监地对接、审批等有关事宜,切实解决服刑人员及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障碍,有效化解了服刑人员亲属因身体、经济、时间等条件限制无法探监这一矛盾,让服刑人员与亲属享受到了“智慧司法”带来的便利,不仅节省了家属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更重要的是给服刑人员以温情的感化,让其感受到更多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爱,有利于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增强其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与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

  

  2023年以来,九龙司法所办理远程视频会见15人次,有效解决服刑人员家属亲情会见“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深入群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九龙司法所 秦清春 冯双勇)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