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城南司法所:工亡赔偿起争议 人民调解解难题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0:59:17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近日,在城南司法所的主持下,广安高新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及时化解了一起工伤死亡赔偿纠纷,有力地维护了职工家属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了矛盾。

  

  王某与同事姜某驾驶租用的重庆牌照货车为公司送货,在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王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亲属与公司就王某死亡赔偿金一事发生纠纷。王某亲属认为王某是在工作时间因工作原因发生的交通事故,理应按工伤认定进行赔偿。公司认为王某乘坐的货车并不是公司的,应由对方车辆先承担赔偿责任,而后其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调解员首先将双方当事人召集到一起,告知双方当事人有关人民调解的性质、原则、效力和参与调解的权利义务,其次进一步了解情况,找准纠纷焦点问题。同时,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向他们阐明具体的法律和赔偿责任的划分。最后,通过双方协商和调解员多次劝解,公司同意参照工亡分期支付赔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邻水县司法局城南司法所廖正果  柏雪  涂悦)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