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行谱新篇——邻水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15 16:37:18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联谊组织建设要顺应历史时代的潮流,以广纳英才而用之的开怀胸襟,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更多社会新生力量转化为统战力量,进一步开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3月11日,邻水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斌源与邻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古翰举到顿开律师事务所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以下简称“新联会”)建设事宜,探讨交换了关于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的建设性意见。

  

  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发挥作用,邻水县统战部、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三方要积极筹备律师事务所新联会事宜,引导法律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网上网下最大的同心圆;要发挥律师特殊行业的专业优势,以助力邻水县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组织理论学习,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新理论、认清新形势,增强新本领、提高新能力。

  

  汇聚多方合力,贡献统战力量。邻水县司法局要全面摸清常住在本县的律师从业人员,形成花名册,构建“朋友圈”,发挥律师代表人士的专业作用,服务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在统战部的规范引领下,县司法局要联合律师事务所的有生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筹备工作小组、研究人事方案、做好会员推荐、筹备会议资料、起草联谊会章程、召开律师事务所新联会会员大会等方面献言献策、应援尽援,要按照律师事务所新联会成立工作任务清单,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作用。

  

  坚持久久为功,建设联谊样板。要在提升政策把握、调查研究、联谊交友、统筹协调等方面下“苦功夫”,汲取优秀经验,不断创新管理运行模式。要引导新联会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优势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法治体检、法律服务、法律会诊、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等特色活动,建设联谊样板工程,凸显律师新联会在法治建设、服务群众中的重大作用。

  

  下一步,邻水县司法局将持续关注律师事务所新联会筹备工作,发挥主动能为的作风,规范引领,合规建设,让新联会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健康成长的“新桥梁”,引领广大律师与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发展合力,为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保障邻水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邻水县司法局 苏思平 涂悦)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