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邻水县举办禁毒社会化工作业务培训会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5 16:06:26 】 【 来源:“邻水政法”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水平,夯实禁毒社会化工作基础,近日,邻水县禁毒办举办2023年禁毒社会化工作业务培训会。各镇禁毒工作分管领导、禁毒专兼职社工、禁毒专干及派出所禁毒民辅警78余人参加培训。

  

QQ截图20230525160653.png

  

  会前,邻水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何为就开展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严防出现新的毒品问题。各镇要扎实开展禁毒工作,结合所学内容,全面掌握禁毒工作方式方法,严防辖区出现各类毒品问题。二要找准短板,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到位。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对照去年禁毒目标考核弱势项目和今年全县一季度禁毒工作通报的问题,重点围绕组织保障、吸毒人员管控、禁毒宣传、外流贩毒、高危制毒场所巡查、禁种铲毒等问题,调整思路模式、理清短板差距、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扭转部分任务指标完成不理想的被动局面。三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教育质效。各镇要提前策划六月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要在宣传载体、宣传形式、宣传质效上下功夫,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培训,由邻水县禁毒办副主任刘文明主讲,分别就如何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毒品预防教育、禁种铲毒、吸毒人员管控、外流贩毒整治、制毒高危场所排巡查及四川涉毒智慧化管控系统运用等工作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