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踔厉奋进新征程 | 政法巾帼有力量】致敬最美的你们(一)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08 10:14:12 】 【 来源:“邻水政法”

  文露:矢志担当强奉献  真抓实干为人民


image.png


  文露是邻水县委政法委一名政法干部,她始终把自己定义为群众的服务员、领导的参谋员,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表彰表扬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政法先进个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等。


  立场坚定 贯彻有力


  她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与廉洁自律底线,在政治敏感性很强的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执法监督、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岗位上,按照“不讲价钱、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三不原则,对各级安排的事情对标干,做到了讲政治;对领导未安排的事情主动干,做到了顾大局;对一些需要深化、延伸的工作创新干,做到了深落实。


  忠于职守 倾情奉献


  在结对扶贫中,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和帮扶对象交朋友,竭尽所能地为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用真心赢得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中,不管是周末,还是除夕初一,她都无条件主动返岗,不惧寒冷、不畏风险,值守卡点、入户登记、宣传防控,为打赢全民战“疫”贡献力量。在迎接中省市督导检查中,她放弃节假日休息,“5+2”“白加黑”地全面检查迎检材料,逐一核对,反复修改、审阅,为领导决策和汇报提供了重要依据。


  勇挑重担 成绩突出


  她是女干部,更是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县扫黑办以及县委政法委综治股、执法监督股和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等多个岗位,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保证工作“零失误”,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时刻豁得出来”,为全县圆满收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万案大评查”以及完善农村司法体系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三年以来,文露深入走访百姓60余次,接待信访群众70余次,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意识,团结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嬴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良好政法巾帼形象。


  王玉容:树窗口良好形象  做人民满意民警


image.png


  王玉容是邻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名民警,自2010年被派驻政务中心工作以来,她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将户政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平台,赢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公安良好形象。她先后多次获省市县表彰奖励,曾被广安市公安局授予“爱民模范”荣誉称号,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一等功公务员。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王玉容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特别是在2016年任出入境大队教导员兼窗口首席代表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即时了解群众对窗口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如果群众对窗口工作存在误解就及时解释清楚,如果群众存在困难就主动帮助解决。她十年如一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尤其是每年高考学生资格审查时,经常加班加点,帮助了一个又一个考生。


  热情服务  真诚为民


  “作为一名百姓,有可能终身只有一事相求,我会尽力把事情做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始终坚持“常微笑,多疏导;心要细,错误少;勤沟通,服务好”的服务宗旨,让群众感受到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每年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邻来办理出入境和身份证件,每天接待人数达几百人,为了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她就利用每天中午下班时间给群众办理;为了让办证人员及时将证拿到手,每天办理完业务后,就当天将资料上传到市局。连续十多年,她立足本职、勤奋进取、踏实奉献,没有一句怨言,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巾帼风采。


  以身作则 宽以待人


  工作中,王玉容始终坚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保持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处处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始终保持大局意识、稳定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讲政治、讲纪律、顾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了各项任务。她以“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规范要求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已,事事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处处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坚持按原则办事,文明待人。


  十多年来,王玉容接待办事群众达上万次,未发生一例有效投诉。她努力把户政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第一窗口、便民利民的第一平台、公安形象的第一印象,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伍明辉:小小网格系民生  细微之处见真情


image.png


  “劳动就是一首永恒的赞歌”,这句话足以印证网格员伍明辉辛勤付出的点点滴滴。她为人直爽,工作热情,乐意助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网格员,辖区留守老人钱桂英生活特别贫困,情绪低落时得到了伍明辉的长期照顾,帮她买菜、拖地、洗衣服等家务成了伍明辉的家常便饭。钱桂英的生活从此不再孤独无助,充满阳光。伍明辉始终坚信勤劳比黄金可贵,一次次在平凡的小事中给群众带去了温暖,为居民撑起了一片美丽的蓝天,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她感慨:“网格服务,永无止境,时间有限,服务无限,真情永远,快乐无边。”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