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守护平安稳定 无悔藏蓝青春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2-05 16:02:05 】 【 来源:广安日报

 


  □王鹏


  当我穿上这身藏蓝色的警服时,就代表了肩负的责任。对于人民群众,它代表着正义;对于犯罪分子,它展示着震慑与严厉。作为邻水县公安局兴仁派出所的一名新时代公安干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忠诚铸警魂、铁纪促担当,平安广安有我们坚守的身影。


  今年5月9日,一场毫无征兆的战役拉响警报,邻水县突发疫情。接到命令后,所里警察就所长与我两人,派出所在排查本人及家属是否有密接风险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加强防疫宣传,并安排所内辅警到辖区各个卡口巡逻执勤,维持秩序,作为新民警的我,临危受命负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对接工作。


  派出所领导的信任,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义无反顾地接受了任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的心无比沉痛且只有一个想法:“不管多苦多累,尽自己全力多为疫情防控做点事。”


  整整15天时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带领派出所辅警加班加点,顶着“熊猫眼”每天深入辖区各地,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累了就靠墙歇一会儿,困了就在椅子上眯半刻,每个村组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的,作为一名警察,我们更多的就是奉献,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时间。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都不曾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乘风破浪争头渡,未待扬鞭自奋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我们要在奋斗中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同时,我们也担负着更多责任,有着更多需要我们去守护的人和城市。虽然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每天的辛勤付出,看到了人民群众满意的笑脸,即使再累,也会让我感受到工作的值得和充实。虽然我只是一名入职不到一年的新警察,但是自从我穿上警服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了我身上的重担,我很荣幸拥有了这份荣誉,也很荣幸被赋予了这份责任。


  在日常工作中,我也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不管是辖区交通工作,还是禁毒、处理各类案件等等,我都认真去完成,即使天寒地冻、酷暑暴雨,只要工作需要,我都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记得在一次处置警情过程中,成功劝阻了一位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的妇女,并及时对她进行了反诈常识教育。通过这一件事,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警察的重要性,能够帮助群众挽回财产损失,我的内心也是无比的自豪。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案件处理中,也逐渐地让我成长起来,也慢慢地让我对警察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头上的警徽,既是荣光,也是使命;身上的警服,既是万家灯火的忠诚守护,也是夜以继日的无悔担当。因为警察不仅是一份职业,也是一种信仰,有人民的信仰、有国家的信仰、有民族的信仰,还有我们自己的信仰。正因为我们不能让警徽蒙上阴影,才要坚守一个真心、坚定一份信仰、锤炼一种思想,努力成为人民和国家忠实的守望者。


  风雨无阻向前进,昂首阔步再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民警,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赓续忠诚血脉,为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不懈努力,为国家安宁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平安广安由我们来坚守,忠诚为民是我们的宗旨。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