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瞄准“四个重点”打响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局战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11 15:23:5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防止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保障2023年春运期间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近期,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瞄准“四个重点”,全面打响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局战。


  瞄准主干道路重点管控。将国道210线、350线、高速路连接线、天意谷和五华山景区道路,以及车流量较大、安全状况较为突出的场镇等作为管控重点,由两个交警中队各安排4个执勤组对城区易堵路段加强巡逻守护,5个农村交警中队牵头14个派出所、25个镇交管办,在辖区主干道、景区道路、乡镇场镇、重点部位流动巡逻执勤,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纠,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瞄准客运安全重点监管。春运前,组织召开客运车辆驾驶人、车主、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会,要求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管,对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同时,协同交运部门,全面加强客运源头监管,督促客运企业整改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路面巡逻民警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即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严防客运车辆因管控不到位引发交通事故。目前,全县500余名驾驶人全部接受安全教育,5起客运源头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瞄准突出违法重点整治。每周不定时组织警力,在县城、重点场镇等开展酒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以此震慑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的无证驾驶、酒驾毒驾、货车超载、超速超员、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各交警中队结合辖区实际,适时协调派出所、交管办开展专项整治或突击检查。针对涉牌涉证、乱停乱放等扰乱交通秩序违法行为,要求巡逻管控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让违法行为人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参与交通。1月份以来,已开展集中统一行动3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扣留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车辆76辆。


  瞄准危险路段重点防范。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实际,责成辖区交警中队、各镇交管办组织专门力量,加强临崖临河、平交路口、安全设施不全、交通事故多发等路段的巡逻防控,提示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或绕道行驶。针对冬季气候特点,遇雨、雾、雪、冰冻等天气,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采取短信、“两微一抖”提示方式,提前向驾驶人告知天气、路面情况,避免恶劣天气情况下车辆出行;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在积雪、易冻易滑路段设置安全提示标志、撒防滑沙等,确保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督促客货车辆配带、使用防滑工具,确保过往车辆在具备安全运行条件下方准通行;对天气恶劣确实不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的,组织警力现场维护秩序,禁止车辆通行或劝导车辆绕行。入冬以来,共整改道路隐患11处,发布天气及安全出行提示5条,全县未发生因天气恶劣引发的交通拥堵事件,各危险路段未发生人员死亡交通事故。(邻水县公安局   冯文杰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