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1-29 10:35:3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邻水县司法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强排查,全面掌控动态。发动各司法所,对各村(社区)每周、镇每半月、县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定期排查,深入田间地头、小区楼栋、市场商场、旅游景区等基层一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广泛收集信息掌握情况,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预防,全面分析研判。认真总结往年排查化解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全面分析,针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等重大影响矛盾纠纷,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强化解,防止矛盾升级。对普通矛盾纠纷、行业性或专业性矛盾纠纷、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采取分类施策,做到一案一策、一人一策,会同有关部门合力做好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有效防范民间纠纷转化为民商案件、治安案件、刑事案件。


  强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基础上,收集有效信息,确保信息完整、真实有效。组织专人对工作台账、排查化解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夯实“平安邻水”建设,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陈曙光 李晓容)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