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政法系统:抓改革促发展 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41:5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市政法系统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精准发力,求实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邻水县推进政法服务进企。邻水县委政法委组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13次,送服务进企业19次,帮助解决纠纷57起,制发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涉企风险排查。邻水县公安局制定涉企风险排查研判制度,深入企业走访跟踪经营隐患,定期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严防各类涉企事件和风险隐患。


  深入开展“法治体检”,邻水县司法局开展进企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次,打造“法律进企业”示范名片,推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邻水县人民法院建立商事审判、商事调解等基地,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在维护权益、解决劳资纠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合法合规的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推动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


  提供法治政策保障。邻水县人民检察院与达州市大竹县,重庆市垫江县、梁平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检察协作框架协议》,组建生态环境保护、民营企业保护等部门协作专班,确保协作力度和合作效果。邻水县司法局研究制定《邻水县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服务企业的法治政策、措施,通过组织座谈、政策宣讲、出具法律意见等形式,扩大精准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化解经营危机。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