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禁毒宣传进村入户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23 16:11:0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吕忠平 邻水融媒 李勇)近日,邻水县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入户活动,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健康人生”的良好氛围。


  在坛同镇白洋坝村,相关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禁毒有关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当前毒品的类型,让其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告诉群众如何辨别罂粟花,种植此类作物的危害性、人体食用后的成瘾性和所触犯的法律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相关工作人员还结合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面对毒品的诱惑,要态度坚决,不要轻信谎言,要提高警惕。若发现身边有人沾染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吸毒、制毒、贩毒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了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