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禁毒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06 17:22:26 】 【 来源:“广安禁毒”

  4月4日,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组织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9次常委会议,听取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汇报,部署2023年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工作。

  

360截图20230406172103911.jpg


  会议强调,要认清毒情形势。当前,邻水外流贩毒呈现反弹趋势,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聚焦外流贩毒突出问题,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摘毒签、除毒根,推动全县禁毒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发力。重拳整治外流贩毒,全面摸排外流贩毒高危人员,动态完善“五本台账”,实时掌握高危人员行踪、去向,深化与重庆、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合作交流,严加防范高危人员流窜外地吸毒贩毒。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紧盯“制、贩、种、吸”各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决铲除毒品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健全治理体系。各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抓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四类人员”管理,绝不能让辖区毒品问题蔓延。县禁毒办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外流贩毒整治“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严肃通报、倒查责任。要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完善涉毒犯罪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着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永斌、县政协主席尚敏列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