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公安局“举实措”整治执法顽瘴痼疾 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行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06 16:31:52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邻水县公安局以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行动为契机,专项整治执法顽瘴痼疾,把执法活动始终置于制度约束之下,从警情、受立案、执法安全、涉案财物管理等方面,对执法全流程进行监控,执法规范化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执法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明显。

  

  高效提升警情质量。今年来共巡查警情4873起,针对处警审批未完成、接处警时间逻辑错误、处警结果不规范、警情处置不到位、流转不规范、存在有案不受、不立风险等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11件。通过强化源头监管,警情流转已基本实现从“要提醒”到“主动清”的改变,问题数量逐日减少,警情质量明显提升。

  

  高效预防超期受立案。今年来共巡查刑事、行政案件受立案环节512次,针对超期受立案风险,落实专人每日巡查一次,共发出预警提醒38次,超期受立案案件显著减少。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7.03%。

  

  高效强化执法安全。法制大队落实专人经采取视频抽查回放的方式,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16个派出所办案区进行每日定时与不定时巡查。发现询(讯)问人员着装不规范、打瞌睡玩手机、单人询(讯)问、未对入区嫌疑人进行人身安全检查等安全风险问题12个,均及时提醒整改,把执法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执法安全事故发生。

  

  高效规范涉案财物流转。今年来通过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流转的涉案财物共78件,发现涉案财物未及时出入库、流转不规范、保管不规范、处置不规范等问题4个,均予以立行立改,涉案财物管理问题日趋减少,涉案财物管理逐步步入规范化。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