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邻水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2:57:13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5月19日上午,邻水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2023年修订),传达学习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全县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安排了下一步有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义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360截图20230522125749957.jpg


  会议指出,法学会是党委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邻水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要聚焦法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调处等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吸纳优秀法学法律人才成为会员,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法学会事业改革发展的实干者。

  

  会议强调,要以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决策为着眼点,抓实网格协执,创新工作方法,健全网格协执体系,完善网格协执以奖代补工作,切实保障网格协执工作;以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为出发点,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为邻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起底全县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加强研判,夯实重点场所秩序维护;各镇各部门要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跨地协作、跨部门协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邻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义学与全体政法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邻水县法院院长郑绍刚、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学文出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