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重拳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0 09:53:5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周小宇 邻水融媒 张天文)入夏以来,邻水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好水域生态环境。


  近日,柑子派出所在磨盘村的一河沟处,抓获5名在禁渔期、禁渔区采取电击的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嫌疑人。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来到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丰禾镇河段,现场发现一网具内装有大量渔获物,通过调集附近的渔政协管员参与处置,并会同县公安局民警和丰禾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对案发地进行了实地勘察,目前锁定三人团伙作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此类案例,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禁渔区进行非法捕捞,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公安机关及农业执法部门将一查到底,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同时,邻水县农业农村局还定期组织开展了禁捕宣传活动,在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利用赶集日,召集渔政协管员,共同进驻街道、走进餐饮店、拉上横幅,向广大群众宣讲禁捕政策,发放禁捕宣传单,引导和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四川省法定的禁渔期,禁止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其目的是保护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繁殖,保证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邻水县渔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