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三古镇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6:25:59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近日,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三古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养老钱”。


image.png


  强化培训,提升队伍宣传能力。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邻水县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讲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的重要意义,采取“1+8+N”的宣传推广模式,由党政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8个村(社区)开展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反诈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显示屏、赶集日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对老年人进行现场讲解,提供举报联系方式,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社区、学校进行宣讲,重点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警惕性,教大家如何保护好自己晚年的钱袋子,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叮嘱他们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精准解读,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材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了以“养老服务”、“以房养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名义开展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提醒老年人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截至目前,三古镇共发放市、县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明白纸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三古镇将继续发挥宣传优势,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反养老诈骗氛围。(三古镇 魏晓堤 彭书超)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