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黎家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2 18:37:32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6月份以来,黎家镇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各村(社区)、街道和农户家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活动中,该镇政府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同时,现场教导、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并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引导大家积极宣传。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老年朋友的鉴别能力与防范意识。


  目前,该镇累计组织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9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受益人数200余人次。


  下一步,该镇将联合各村(社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院坝会、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黎家镇 张皓 杨小波)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