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复盛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2 18:38:4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一是严格排查摸底。成立了复盛镇防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为防电诈摸排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同时安排各村、镇直各单位对本辖区、本单位内出租屋开展全面排查,严防出租屋成为电信诈骗窝点。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组织辖区内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和村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标语,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横幅、标语,利用“村村响”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警示语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目前,已制作防电信诈骗宣传栏8处、标语200条、横幅20条,做到了反诈宣传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识骗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依托镇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组织老师向学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学生放假回家引导家长不参与电信诈骗、不提供电信诈骗场所、不上当受骗,做到“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复盛镇 邓辉)


编辑:满新液

邻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邻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