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兴仁镇:河长念实“三字经” 织牢水环境“安全网”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0:32:2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王桂桦 邻水融媒 肖智方)连日来,兴仁镇组织水务技术推广站、自然资源规划所、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和生态环保办及13个村(社区)河长扎实开展巡河工作,进一步履行河长制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辖区水生态环境治理。


  落实“制”字经,定期工作成长效。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跃”的目标,对辖区内大洪河河段开展常态化巡河,并对周边农户宣传河长制、禁渔禁补等政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


  夯实“智”字经,定位巡河防形式。为防止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依托“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巡河工作进行实时定位,通过“云端数字”+“线下开展”,实时监测巡河数据、时间、事件,确保了巡河工作的扎实开展。


  抓实“治”字经,定时销号促整改。该镇针对巡河中发现的垃圾漂浮物、公示牌破损、污染源排放等问题,立即开展整治、整改,并建立限时销号制度,确保了河长制落到实处。


  下一步,兴仁镇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深化“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并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河,协调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保护水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生态宜居家园。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