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人员培训会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7:46:37 】 【 来源:“邻水政法”

  为切实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宣传人员的专业经验,近期,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超主持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人员培训会,各相关股室、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宣传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各相关股室、队、所要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切实抓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一是结合日常工作走访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分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明白纸,面对面宣传本次活动内容,提升行动知晓度,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二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面对面宣传,多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市场骗局主要表现手法,同时可分发“如何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科普资料,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随意轻信推销骗局;三是加强网络宣传,积极转发相关防诈宣传链接至各类市场主体微信群,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四是加强户外宣传,积极统筹本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馆、药店、宾馆、通讯营业网点等临街商铺LED显示屏展播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五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提醒辖区内经营者敬畏法律,牢固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理念,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宣传,积极报送相关工作开展信息,总结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提高行动曝光率。


  下一步,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