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全覆盖监督 检查药店疫情防控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5 09:55:3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邻水融媒 李勇 记者 卢琴)“请出示一下‘四类药’实名登记本……”近日,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古邻大道南段的一家药店,对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检查督导。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监测机制,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四类药品”(抗菌素、抗病毒、退热药和止咳药)管理工作、场所码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在邻水县各药店,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管理,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采取线上与线下一致原则,对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以及线下购买的零售药店进行检查规范,要求零售药店销售“四类药”进行实名登记并报告,严格执行查验进店购药人员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测量体温等流程。


  “我们重点检查了进店人员测温扫码、工作人员‘应检尽检’‘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发热患者引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查看了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员工健康台账、场所消毒等记录的完整性。”邻水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郭文静告诉记者。


  据了解,8月以来,邻水县市场监管系统在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中,共出动检查组97支、执法人员399人次,检查主要场所2159户次,其中,药店507个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两家零售药店责令整改,停业整顿药店19家。通过此次严管细查,切实有效督促了零售药店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