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坛同镇:多措并举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0:05:23 】 【 来源:广安 日报

  本报讯 (吕忠平 邻水融媒 肖智方)为让广大群众生活环境更好、生活质量更高,近段时间,坛同镇统筹安排、明确方案,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御临河是流经坛同镇辖区的主要河流。9月13日一大早,镇政府水务部门工作人员照例开始了每天的巡逻检查。除了察看御临河水上环境外,对岸边的环境也进行巡查,确保辖区水质达标。


  “我们每天的工作是上午、下午巡逻,巡逻一次大概要2个小时。还要打捞水上漂浮物,尤其是下雨天,漂浮物比平时多一些,我们都会及时清理。”镇政府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强化河道保洁是各级河长的重要职责。坛同镇坚持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杂物堵塞、安全隐患”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对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的,严肃追究河长责任,并严格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除此之外,坛同镇还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方式,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加大对重点村、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密度,全力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在秸秆禁烧期间白天不见一处烟,夜晚不见一处火。截至目前,秸秆禁烧巡查96人次,制止秸秆燃烧12起,由村按村规民约共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


  针对农村垃圾清运工作,坛同镇还对19个村(社区)生活垃圾清运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督促保洁公司全天候清运垃圾,确保日产日清,无积压、不过夜。督导垃圾清运作业人员轻拉轻放垃圾桶,做到车走地净、桶体归位、摆放整齐,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同时,对辖区内养殖50头(只)以上畜禽的养殖户的污染情况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对排污不达标的畜禽养殖户,责令业主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达标的依法进行关闭且拆除;对新建、改建的畜禽养殖场纳入整治对象,一经发现,依法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增强畜禽养殖户环保意识,做到“雨污分流、干湿分离,污水零排放”,确保畜禽养殖业无污染物直排和偷排现象。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