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一线双案”排隐患 筑牢输电通道度冬安全网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6:48:5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力文)“抓紧时间,争取天黑前把铁塔附近的落石和枯枝杂草清理完,尽快消除火灾风险。”11月25日,在邻水县城北镇罗解村220千伏黄范二线36号塔基处,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邓钧向一同巡线处置隐患的班组成员叮嘱道。


  小雪节气后,我市天气转冷,电网迎峰度冬从备战期转入实战期。为确保能源大通道安全运行,各电网企业结合我市山区林区面积较广、森林覆盖率高、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按照科学严谨、确保实效的原则,对跨越华蓥山、铜锣山等山区和林区的配电线路落实“一线双案”运维管控模式,综合考虑冬季冰雪天气的影响,为每条线路量身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


  各电网企业强化每条线路的安全保障职责,把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岗位、对应到人员,构建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通过完善山区输电通道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措施,推进电力线路抗冰技改,对跨越华蓥山地区的4条重点通道开展融冰运维保障,提高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力。


  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障供电辖区内今冬明春供电安全,按照“科学调度、居民优先、确保重点”的原则,制定了电网电力保障方案。还成立了电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调度信息组、应急抢险组、客户服务组等8个工作组,来保障电力输送畅通,确保提供24小时应急抢险服务。


  广能集团四方电力公司通过联合当地民兵、村社及消防单位,政企联动开展巡视,限期督导责任单位整改山火隐患,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战冬季大负荷考验。


  “我们坚持及早行动、提前着手,在寒冬到来前对每条输配电线路开展一轮全覆盖的精益化巡检。”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何海峰介绍,入冬以来,该公司针对精准治理发现的问题隐患及薄弱环节,实行防落石处理、基础加固、通道治理、缺陷处置、风险防护全覆盖。目前,已完成135条输配电线路的巡检,消除各类隐患36处,治理薄弱环节28处。


  此外,各电网企业还对照应急管理预案,“一线一练”开展应急演练,检验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完善网格化抢修站点布局、优化物资配备、增加应急队伍力量等途径,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夯实电网运行基础。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