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应急管理局:绘制流程图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4 09:36:29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张凤 邻水融媒 甘子怡)“这张流程图,让我对巡察整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白了什么环节该做什么、怎么做。”近日,邻水县应急管理局巡察整改工作负责人聂小菊在认真阅读了《邻水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流程图》后,对本单位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有了思路和底气。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在反馈巡察意见时均会明确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但每轮巡察反馈结束后,县委巡察办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询问的内容包括巡察整改方案报给谁,民主生活会该如何开,巡察整改报告给谁审,“双公开”如何开展等。


  对此,邻水县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2月初制定了《邻水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流程图》,有效防止巡察整改过程中责任不清、程序不明。


  该流程图按照巡察期间边巡边改、反馈、移交、集中整改、成果运用、持续整改6大板块,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细化为问题线索移交、整改方案报送、整改报告审核报送、“双公开”整改情况、巡察意见通报、巡察整改“回头看”等11个环节,每个环节均明确了责任单位(具体到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有效构建了环环紧扣的巡察整改闭环链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


  此外,针对以往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报备材料不规范的问题,邻水县委巡察办对照流程图,配套出台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5个相关样稿模板,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推动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督促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不断深化巡察成果。”邻水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李倩说。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