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邻水县八耳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3-03 09:19:20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防毒、拒毒、识毒的意识和能力,八耳镇党委、政府整合各方力量,2月15日至2月19日,八耳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在全镇域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大力度宣传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积极引导农民工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确保“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拒毒”。


  精心组织,强化工作措施。为认真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八耳镇2023年禁毒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职责,有力地保障了禁毒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同时,有针对性地准备资料,制作了八耳镇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召开了禁毒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扎实工作,联动宣传合力。全镇突出工作重点,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搭设禁毒宣传台,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页、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讲解毒品性状、特点及其对社会的危害,并耐心回答了群众的疑问,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


  线上宣传,突出宣传效果通过各村各社区的村民微信群、QQ群,下发禁毒宣传视频,禁毒宣传图片,禁毒宣传文字信息,来拓展禁毒宣传面,使群众能通过微信、QQ群来获取禁毒信息,以此来提高禁毒意识,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


  八耳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为群众再次绷紧禁毒“紧箍咒”,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增强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禁毒的良好氛围。(八耳镇 潘小杨)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