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坛同镇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03 10:44:45 】 【 来源:邻水长安网

  为做好“3·30”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警示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普及人民群众森林防火知识,树牢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3月30日,坛同镇开展2023年“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来到县级凉风垭森林防火检查哨、九峰阳岐山森林防火检查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值班记录、车辆登记、检查哨卡人员是否在岗,对进山车辆、行人火源询问是否仔细、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向他们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广安市森林防火命令》《邻水县禁火令》等有关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要求2处哨卡值班人员,对入山人员引导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在林区烧荒积肥、吸烟、点蜡烛、烧放鞭炮等。文明祭祀,杜绝香蜡纸烛,上坟不烧纸,献花表哀思,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对无视禁火令,在森林防火区域内违规农事用火、违章祭祀用火、违法施工作业用火、野外生活用火等行为,一经查证属实,顶格处罚,绝不姑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森林防火的责任感,让森林防火深入人心。(坛同镇  吕忠平   朱侯)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