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坛同镇开展夜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20 10:24:33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吕忠平 邻水融媒 肖智方)为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确保灾害发生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邻水县坛同镇在天才门村2组大河坝滑坡点开展夜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模拟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共分“事故发生,先期处置”“启动应急预案”“分析研判,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密切配合,抢险救援”“汇报处置情况,演练结束”5个演练流程。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各环节高效连接,应急响应迅速有序,处置措施正确有效,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此次夜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镇村两级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大增强了他们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