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川渝携手联防联动 共筑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www.ls.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6:31:1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潘建夫 邻水融媒 张天文)5月16日上午,由广安市邻水县、重庆市渝北区两地政协举办的关于保家村、秦家村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动工作协商会议在渝北区茨竹镇秦家村召开。两地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邻水县高滩镇保家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了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渝北区秦家村就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当天,现场还签署了川渝高竹新区首个村级联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建立联防联动会议制度、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培训、建立信息共享畅通机制、共建共用防火基础设施、加大林区火源管控力度、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6个方面开展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局面。

  

  “行政区划有边界,森林防灭火无边界。”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两地将秉承“常态协作、信息共享、区域联动”的原则,不断细化联防联控联动体系,手牵手筑牢“渝邻防火屏障”。


编辑:满新液
邻水县长安网版权所有